2020-01-23 09:36:3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優化戶籍遷移辦理流程”的留言

2020-01-23 09: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北武漢的網民“Messiah”(手機尾號1250)説: 目前辦理戶籍落戶遷移,還需要攜帶開具的批准入戶通知書、准予遷入證明等各類準遷證返回原戶籍所在地登記辦理,十分不便,不利於提高效率。實際上,攜帶準遷證返回原戶籍所在地辦理,也就是當地的公安戶籍人員在戶籍內網系統上操作處理一下。如此,耗費時間地來回往返,完全沒有必要。建議優化流程,取消這個紙質辦理程序,實現全流程網上辦理,避免來回兩頭跑,從而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公安部回復: 針對您反映的問題,2019年,我部已推出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便民措施,群眾辦理同一地市內戶口遷移的,只需攜帶相關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即可“一站式”辦理。有條件的地方,可以逐步探索實施省級行政區域內跨地市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上述措施被納入2019年公安部60項便民利民措施對外發佈。目前,各地正在逐步落實。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