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10:11:0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高考報名期間開通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的留言

2020-01-23 10: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河北張家口的網民“亞裏”(手機尾號4174)説:我是2020年的應屆考生,在高考報名時才知道自己的身份證消磁,導致我無法按期進行高考報名,辦的身份證最快也要20天才能拿到,但是高考報名期限為10天。教育部門為我開了證明讓我走高考考生辦理身份證“綠色通道”,但我拿到證明後找到當地公安機關卻説沒有這個“綠色通道”,就這樣我還是等了20天,拿到證件後是學校多方協調讓我進行了補報名。總而言之,報名時重新辦理身份證的考生有很大的概率會錯過高考報名時間,我希望在高考報名期間,相關部門可以為高考報名的學生提供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 

公安部回復:針對您所反映的問題,為滿足高考、各類職業資格考試等特殊情況群眾用證急需,公安部自2018年底部署全國各地公安機關治安戶政部門開通快速辦證“綠色通道”,優先受理、優先製作,確保群眾及時領證。各地根據公安部部署,均根據本地實際情況,推出了相應的便民利民措施。2019年9月初,經與河北省考試院協商一致並專門下發通知,河北省公安廳對本省急證辦理模式進行調整,在高考報名開始前或報名期間,如有學生需加急辦證,由省考試院匯總具體數量、名單函告省公安廳,由省公安廳直接安排制證中心(所)加快製作證件,不再經過公安派出所受理,最大限度縮短制證週期。您所在的學校按以往慣例為您開具加急證明信,讓您本人自行到公安派出所辦理加急證,未將您的需求上報省考試院,致使您辦理加急證受阻。對您反映的問題,我們也要求河北省公安機關治安戶政部門進一步提高認識、舉一反三,完善措施、加強宣傳,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