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14:48:3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衛生健康委答網民關於“分餐制”的留言

2020-04-15 14: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江西景德鎮的網民“正能量”(手機尾號2019)説:隨著餐飲行業恢復堂食,部分地區發出了餐廳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議,請問接下來是否考慮在全國推廣?在宣傳引導大眾接受分餐制和使用公筷方面有什麼好辦法?

衛生健康委回復: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們大家都上了一堂深刻的防疫課,也提示我們每個人從個人家庭健康以及個人與社會環境的角度,去重新審視我們每個人的健康與責任。首先,防疫工作提示我們要重視對傳染病的認識和防病的意識,在日常中要注意預防。在疫情防控的過程中,我們每個人要積極參與,才能形成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疫情之後,我們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們總結方方面面的意見建議,首先需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比如集體就餐的時候,推廣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 
山東省發佈了分餐制與無接觸共餐省級地方標準,提出了“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和“分餐自取”三種模式,為推廣分餐制提供了很好的實踐。 

(內容根據衛生健康委在4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