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衛生健康委答網民關於“建議城市三甲醫院醫療隊定期下沉到城鎮醫院開展診療服務”的留言

2021-03-05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河南的網民“冷天”(手機尾號3799)説:作為一名農村人,在農村看病問題方面我有一點發言權,農村醫療系統很薄弱,特別是急救應急相關設施方面。在我看來,一個三甲類的醫院少一個醫生不會是大問題,但是在鄉鎮多一個醫生意義非凡,應當發揮出三甲醫院的帶頭作用。每個城市都有幾個三甲醫院,但是在縣城很少,建議三甲醫院可以輪流派醫生,一個週期可以為一週,還要派出幾名急診類醫生常駐到鄉鎮裏,以進一步完善農村醫療衛生系統,保障農村人口的就醫問題。

衛生健康委回復:

我委高度重視對口支援工作,構建了多方位多層次對口支援格局。一是加快推進三級醫院對口幫扶貧困縣縣級醫院工作。要求三級醫院採取“組團式”幫扶方式,全面提高貧困縣縣醫院管理水平和學科能力。二是積極推進萬名醫師支援農村衛生工程,組織城市三級醫院派出專業人員支援部分縣級醫院,加強縣級醫院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三是有序推進縣級醫院骨幹醫師培訓,幫助各項目縣培養一支滿足當地患者基本醫療服務需求的醫療隊伍。四是開展國家醫療隊巡迴醫療,按年度組織委屬委管醫院組建國家醫療隊,赴貧困地區開展為期不少於30天的巡迴醫療工作。以上舉措有效促進了三級醫院優質醫療資源下沉,進一步滿足了當地群眾的就醫需要,取得了顯著成效。(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