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17:40:2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衛生健康委答網民關於“希望設立獨生子女陪護假”的留言

2020-10-24 17: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新疆烏魯木齊的網民“疑惑”(手機尾號2781)説:現在的獨生子女工作壓力大,實在是照顧不了老人和孩子,希望國家儘快出台獨生子女照顧老人假期規定。 

來自甘肅蘭州的網民“萬能時光機”(手機尾號0029)説:希望國家可以實行獨生子女贍養父母假期,每年准許獨生子女放假幾天帶薪照顧年邁的父母親。80後的一代太難了,上有老下有小,有時想多陪陪父母可是生活不允許。 

衛生健康委回復: 

據統計,河南、福建、廣西、海南、湖北、黑龍江等省份,以及江蘇淮安、廣東廣州等地(市),通過地方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計劃生育實施辦法或相關政策文件等,設立獨生子女陪護(護理)假,要求用人單位支持獨生子女職工在父母患病住院期間進行陪護,並給予獨生子女適當陪護時間或每年累計5天至20天不等的帶薪護理假。遼寧、甘肅、深圳等地也在探索建立獨生子女陪護(護理)假制度。目前,獨生子女陪護(護理)假制度仍處於地方探索階段,我們將繼續加強對相關問題的調研,對獨生子女陪護(護理)假涉及的人群規模、群體特徵、增長趨勢等數據進行預測分析,對設立獨生子女陪護(護理)假進行可行性研究,充分聽取職工、企業、社會組織等各方面意見,總結地方經驗,研究在國家層面制定相關政策的可行性。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