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15:17:4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答網民關於“防控病毒傳播、避免二次污染”的留言

2020-04-15 15: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北武漢的網民“古月”(手機尾號9110)説:在抗疫期間,擔心糞池污水管網帶來二次污染甚至感染風險。請問近期是否會要求進行統一集中消殺? 

住房城鄉建設部回復:

當前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環衛工人作業工作重點也在相應轉換。當前衛生機構、集中隔離場所等區域的消殺任務減輕,需要單獨收運處理的生活垃圾量明顯下降。而隨著全面復工復産和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恢復,生活垃圾的産生量、清運量大幅上升,目前大部分城市已與往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比如,武漢市生活垃圾清運量也由前期最低的每天5400噸,回升到昨天的9500噸,基本與往年同期的每天處理量1.1萬噸持平。根據這種形勢變化,我們指導各地及時調配作業力量,鞏固環衛行業疫情防控成果。一是繼續做好城市公共區域清掃保潔,加強對企業園區、公交站點、商貿中心、交通樞紐等人群密集區域的清掃保潔和消殺。二是繼續嚴格生活垃圾全過程監管,及時收集、清運、處理,確保日産日清。繼續嚴格防止醫療廢物混入生活垃圾處理系統,繼續對廢棄口罩的收集、清運實行分類分區域管理。三是嚴格執行相關標準規範,做好生活垃圾轉運站、填埋場、焚燒廠等設施的運行管理,保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四是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廁運行管理和糞便收運處理。謝謝。 

(內容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在4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