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11: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網民關於“中小學大班額”問題的留言

2020-11-04 11: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四川宜賓的網民“天天開心”(手機尾號6580)説:現在公立學校每個班的學生人數太多,五六十人是常態。教師授課壓力大,教學質量差,學生上課效率低。私立學校每個班約40人。希望國家出臺相關規定,限制每個班的學生人數。

教育部回復:

根據《城市普通中小學校校舍建設標準》《農村普通中小學校建設標準》,目前的中小學標準班額為小學45人、初中50人。2016年印發的《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縣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6〕40號)明確提出了到2020年要實現全國義務教育大班額控制在5%以內和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額的目標。教育部加強統籌,制定分省目標,強化督辦調度,及時通報情況,加強源頭管理,採取各種措施努力消除義務教育大班額。截至2019年,全國義務教育大班額已降至3.98%,提前完成了預定目標。對於還剩下的0.24%超大班額,教育部將加強精準指導,督促地方“一縣一案”制定工作方案,確保2020年底全面消除義務教育超大班額。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