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08:31: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答網民關於“建議整合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專家庫”的留言

2020-11-11 08:3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遼寧朝陽的網民“思想”(手機尾號3444)説:公共資源交易領域有政府採購評審、發改委綜合評標兩個專家庫,管理部門分別是財政部門和發展改革部門。希望能夠將兩個庫整合為一個庫,庫的管理交事業單位,日常工作由兩個或多個部門進行監督。這樣不僅能避免“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還可以解決實際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問題。

發展改革委回復:

依據《招標投標法》《政府採購法》及其配套制度有關規定,招投標評標專家、政府採購評審專家分別由發展改革部門和財政部門組建專家庫並實施管理。近年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享的決策部署,國務院辦公廳先後印發了《整合建立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工作方案》(國辦發〔2015〕63號)、《關於深化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享的指導意見》(國辦函〔2019〕41號),均明確提出,要整合、統籌公共資源交易評標、評審專家資源。因此,網民提出的“整合評標、評審專家庫並調整管理”的建議,符合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享的政策方向,有利於專家資源及專家信用信息全國範圍內互聯共享。

下一步,我們將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研究出臺有關政策,鼓勵各地組建評標評審綜合專家庫,制定出臺統一的專家管理辦法,整合和共享共用專家評標評審信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