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15:02:2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答網民關於“廠裏沒用一度電,為啥按變壓器計算每月仍得交兩萬元?”的留言

2021-06-23 15: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北的網民“二代農民”(手機尾號6828)説:尊敬的克強總理,我是一個有幾十年黨齡的農民黨員,現在經營著一個日産大米120噸的大米加工廠,有力促進了周邊幾萬稻農的增産增收。由於是自備變壓器高壓計量,國家電網每個月在我們不用一度電的情況下,也要收取我們基本電費二萬多元,這已經成為嚴重影響我們正常經營發展的沉重負擔。希望總理在萬忙中能了解一下這種極不合理的收費政策,取消這種極不合理的費用收取,讓小微企業能正常生存發展。 

發展改革委回復:

經認真研究,答覆如下:一是對受電變壓器容量達到一定規模(我國是315千伏安以上)的大工業用戶,實施兩部制電價,是國際通行做法,目的在於引導用戶合理報裝變壓器容量,避免不必要的電源建設和公共電網投資運維成本,提升電力系統整體利用效率,降低全社會用電成本。

二是2018年,我委印發《關於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有關事項的通知》(發改價格〔2018〕500號),明確規定兩部制電力用戶可自願選擇按變壓器容量或合同最大需量繳納電費,也可選擇按實際最大需量繳納電費。企業可根據實際用電需求,向電網公司申請變更基本電價計費方式,以降低用電成本。感謝您對價格工作的關心和支持!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