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08:15: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答網民關於“‘老考生’報考全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條件問題”的留言

2020-11-13 08: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陜西咸陽的網民“老大”(手機尾號0269)説:我是一名建築師,今年51歲,我非常熱愛建築設計,參加全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資格考試已有10年,截止2019年,9門考試科目,我已通過了7門。前期,我在網上看到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明確要求報考生應當取得學士學位,我是建築專業專科畢業的,作為沒有本科學位的“老考生”,沒有資格繼續考試,我感覺到非常難過,也認為對於通過大部分考試科目的老考生不太公平。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回復: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國務院于2019年4月29日發佈了《國務院關於修改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714號),修訂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中關於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明確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應當取得學士學位。為維護廣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確保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順利進行,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研究決定,2020年起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的過渡辦法,執行新條例規定,做好新、老考生報考銜接工作。根據《關於2020年度全國一、二級註冊建築師職業資格考試考務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9 號),為維護廣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確保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順利進行,2020年起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的過渡辦法,做好新、老考生報考銜接工作。即:自2020年度考試開始,首次報考全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的應試人員視為“新考生”,報考條件按新《建築師條例》執行;2020年前報考過全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且在成績滾動期內存在有效成績(存在合格科目)的應試人員視為“老考生”,報考條件按原《建築師條例》執行,在成績滾動期內沒有獲得有效成績(不存在合格科目)的應試人員應按新《建築師條例》執行。今後,凡是在滾動期內無有效成績的“老考生”,報考時按新《建築師條例》執行。根據《關於2020年度全國一、二級註冊建築師職業資格考試考務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9 號),您符合報考條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