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建議ETC設備可連接出租車計價器”的留言

2020-11-30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北京的網民“封先生”(手機尾號7999)説:建議相關部門開發出租車專用的ETC(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設備,連接出租車上的打發票機,以解決出租車不能使用ETC通道的痛點,加快城市交通效率!

交通運輸部回復:

我部高度重視ETC推廣應用,2019年5月28日,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快捷收費應用服務實施方案》(發改基礎〔2019〕935號),對出租汽車、租賃汽車安裝使用ETC車載裝置相關工作進行部署。

我部已組織路網中心成立專業攻關團隊,加強與相關部委的溝通協調,深入討論研究修改完善出租車計價器相關標準,准許ETC設備與出租車計價器之間通信,以及解決通行費發票開具的問題,探索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