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網民關於“大學生助學貸款還款”問題的留言

2020-12-02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北的網民“故故故事啊”(手機尾號0903)説:今年疫情下的大學畢業生工作難找,尤其是貧困地區的學生,更難,當初上大學是借的國家貸款,今年這樣的情況,政府有沒有針對國家貸款還款的優惠政策呢?希望國家能考慮考慮,四年三萬二的學費再加利息,對於農村農民來説,確實負擔很重。

教育部回復:

為進一步減輕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負擔,2020年7月14日,報經國務院同意,教育部、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印發《關於調整完善國家助學貸款有關政策的通知》(教財〔2020〕4號),將助學貸款還本寬限期從3年延長至5年、貸款最長期限從20年延長至22年。調整助學貸款利率,2020年1月1日起,新簽訂合同的助學貸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檔次貸款市場報價利率(LPR)減30個基點執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