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建議優化交通監控設備補光燈亮度”的留言

2021-01-18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北武漢的網民“潮汐”(手機尾號8725)説:很多地方在高速或者主幹道上的攝像頭前安裝非常刺眼、強烈的閃光燈,目的是為了便於拍照。但是這樣會非常影響車主的視線,甚至造成短暫眼盲,極度影響行車安全,建議優化燈光亮度。另外,很多地方交管部門的攝像頭承包給第三方運營,甚至為罰款設定指標,建議加強管理。

公安部回復:

針對公安交管部門在道路上布設交通監控設備補光燈設置不合理、亮度過高的問題,我部交通管理局正在組織各地開展城市道路和公路交通監控設備補光燈排查整改工作,通過採取調暗補光燈亮度、提升環境光亮度、交替車道補光等措施,逐步消除安全隱患。下一步,將從選用“星光級”攝像機、紅外攝像機等對補光要求較低的新型設備、完善補光燈設置規範等方面,加強對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的指導,力爭為群眾安全出行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今後,如遇相關問題,請及時向公安交管部門反映,我部將督促指導地方做好整改工作。對於“將攝像頭承包給第三方運營問題”,公安部于2007年專門下發通知,嚴禁企業、個人投資建設交通技術監控設備。(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