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能否網上進行”的留言

2021-01-20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山東青島的網民“駕校技師”(手機尾號2838)説:道路運輸駕駛員因工作性質特殊,工作地點、環境、區域變化較大,對外接觸人員複雜,而動輒將來自不同地方的數百人集中進行繼續教育,人員密集,疫情檢測、防控難度大,很容易造成疫情傳播。當前疫情不容忽視,我建議道路運輸駕駛員繼續教育應該網上進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交通運輸部回復:

目前,我部已在北京市、河南省、湖北省、青海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部分地市開展了道路貨運駕駛員網絡繼續教育試點應用。下一步,我們將加快推進道路貨運駕駛員網絡繼續教育應用,提高繼續教育平臺使用率,鼓勵各地通過線上方式開展繼續教育,為貨運駕駛員提供更加便利、優質的網絡遠程繼續教育服務,解決貨運駕駛員參加線下繼續教育不便捷、成本高的問題。同時,我們將以推動取消週期性繼續教育並實行區別化的誠信考核記分學習教育制度為重點,加快研究修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推動取消週期性繼續教育制度,實施區別化的誠信考核學習教育制度,完善配套政策,進一步出臺便民利民措施,推動道路運輸業高質量發展。(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