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網民關於“報考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留言

2021-01-22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河北的網民“董鐵路”(手機尾號8359)説:現實中有許多像我一樣的鄉村醫生,早年上過衛校或醫學專科學校,也從事鄉村醫生許多年,但由於助理醫師考試製度要求學歷學信網認證,我們無法辦到。原因是我們學習的時候根本沒有“學信網”,所以我們的學歷無法認證,也沒有資格參加考試。

教育部回復: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2009修正)第十條:“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學信網可查詢國家承認的高等教育學籍學歷信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第十六條:“高等學歷教育分為專科教育、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若畢業于衛校,因衛校不屬於高等學歷教育體系,因此在學信網無法完成學歷認證。

若畢業于醫學專科學校且獲得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對於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學歷證書,以及2002年之後未在高校學生學歷信息管理系統相關數據庫中註冊的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如有需要,可免費申請書面認證報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