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16: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建議無犯罪記錄證明電子化”的留言

2021-01-24 16: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北京的網民“buckethead”(手機尾號8725)説:因工作單位有相關要求,辦理相關入職手續需要出示相關無犯罪記錄證明。目前無犯罪記錄證明需要攜帶有效證件及單位介紹信前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開具。因員工部分為在京務工,對於前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十分不便利,建議可以在網上申請開具相關證明,實現無犯罪記錄證明的電子化。一是提高辦事效率,便利便捷;二是保存時間長,有一定的保障。

公安部回復:

目前,根據中央政法委有關文件精神,我部正在會同政法各單位研究建設全國統一的犯罪人員信息庫,匯集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司法行政機關等數據,力爭解決犯罪信息分散、不準確等問題。“全國犯罪記錄信息系統”已于2020年12月18日投入試運行,關於辦理犯罪記錄查詢工作的有關規定也于2020年12月21日向全國徵求有關意見。待信息系統正式建成後,即可實現網上辦理,切實解決無犯罪記錄證明辦理工作中的難點、痛點,提供優質、便民服務。(公安部刑事偵查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