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能否跨省通辦”的留言

2021-02-03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浙江嘉興的網民“A回收毛紗 ...”(手機尾號0952)説:我是一名有著10多年的駕齡的卡車司機,我以前在新疆辦理有普貨資格證,如今我在浙江開車,我每年都要為這個資格證的年審而犯愁。一年一蓋章,兩年一次繼續教育學習蓋章,必須到原發證地去,其他地方都蓋不了章,我建議這個資格證可以在網上辦理,異地審驗,辦理年審!

交通運輸部回復:

為提升道路運輸便民政務服務水平,加快推進有關業務事項網上辦理,我部組織建設開發了互聯網道路運輸便民政務服務系統,目前,已推動實現了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危險貨物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補發、換發、變更、登出及誠信考核等高頻事項的網上辦理。下一步,我們將聚焦人民群眾需求,圍繞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跨省轉籍等事項,研究完善相關政策制度,組織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推進相關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加快推動實現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轉籍業務跨省協同辦理。(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