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答網民關於“推進垃圾分類工作的建議”的留言

2021-02-18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山東淄博的網民“長樂”(手機尾號3731)説:目前,很多社區設置了可供垃圾分類的垃圾桶,但許多人丟垃圾的時候並沒有很好履行垃圾分類義務,只是隨手將垃圾丟到某個垃圾桶中。我建議,可以在社區垃圾投放點安裝一個感應語音裝置,有人來投放垃圾的時候,進行語音提示,比如:“請注意做好垃圾分類”等,還可以推廣普及家用的四色分類垃圾筒,倡導企業單位以免費福利的方式進行發放,讓每家每戶都能在家中做好分類。希望國家出臺相關政策讓民眾更好履行垃圾分類。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回復:

近年來,習近平總書記持續關注垃圾分類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7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生活垃圾分類制度實施方案的通知》,住建部會同相關部門陸續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部分重點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通知》、《關於在全國地級及以上城市全面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自2017年起,在全國46個重點城市率先啟動生活垃圾分類試點工作,並逐步在全國地級城市全面啟動。

2020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15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已于同年11月30日由住建部等12個部門聯合印發實施。《若干意見》明確提出,力爭用5年左右的時間,基本建成配套完善的生活垃圾分類法律法規制度體系,地級及以上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系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