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網民關於“建議提供義務教育公益網絡課程”的留言

2021-03-02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廣東江門的網民“為祖國做點實事”(手機尾號2096)説:建議義務教育課程提供公益網絡授課,線上教育可側重基礎知識講解、思維啟發和知識面引導拓展,邀請全國名師講課,做到名師共享,這樣的話,課上沒聽懂的同學也可以復習。

教育部回復:

2020年2月17日,教育部正式開通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臺,遴選開發優質在線教育資源,有力支撐了“停課不停學”工作的開展。2020年春季學期,共組織建設上線了小學、初中、高中各學段主要學科課程學習資源4649課時。為鞏固春季學期“停課不停學”取得的成果,進一步推進線上線下教育教學的緊密融合,促進學生自主學習、農村地區共享優質教育資源,提高教師的課堂教學質量,教育部按照“四高”的標準,即依託教育質量高的地區、辦學水平高的學校、教學水平高的教師和專業水平高的技術團隊,開發了3803課時資源,使課程體系更加完善,覆蓋了小學、初中、高中所有年級和各主要學科,讓呈現方式更加合理,師生使用更加自主,實現了從疫情期間應急方案到精品課程的全面升級。下一步,教育部將繼續豐富雲平臺的教學資源,促進優質資源共享共用,拓展完善平臺功能,提供更加多樣的服務和支持。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