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13:39:4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網民關於“希望出臺政策加強醫學實習生權益保障”的留言

2021-05-11 13: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安徽合肥的網民“德布勞內吳凡”(手機尾號8697)説:目前,教育部關於對醫學實習生的管理還沒有明確的規定,相關文件只提及了大概內容,對醫學實習生在院工作時長、管理責任歸屬、安全權益都沒有明確規定,醫學實習生的相關權益得不到切實保障。希望教育部能夠聯合衛健委等部門出臺保障醫學實習生、臨床醫學研究生或規培生的政策條例。

教育部回復:
教育部和國家衛生健康委高度重視醫學人才培養工作。近年來,深化醫教協同,對規範醫學教育臨床實踐活動管理,保護患者、教師和學生的合法權益均作出了有關規定。2019年,教育部印發《關於加強和規範普通本科高校實習管理工作的意見》(教高函〔2019〕12號),從認識實習意義、規範實習安排、加強實習組織和強化實習保障等方面提出16條舉措,加強了對學生、學校和實習單位合法權益的維護。近期,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正在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醫師法(草案)》,其中第三十二條就醫學生參加臨床診療活動提出“尚未取得執業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在醫療衛生機構服務或者接受規範化培訓的醫學畢業生和參加臨床教學實踐的醫學生應當在執業醫師監督指導下,參與臨床診療活動”。下一步,教育部將與國家衛生健康委等相關部門加強協作,進一步完善有關政策,保障醫學實習生合法權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