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奧運會火炬7月23日開始將在山東進行4天傳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3月19日電 (新華社記者趙仁偉)黃海之濱、沂蒙老區、孔子故里、泰山腳下……從7月23日開始,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將在山東省進行為期4天的傳遞。眼下,齊魯兒女正以高漲的熱情和積極的行動,迎接聖火的到來。

    7月23日一早,奧運聖火將自大連空降煙臺市;在煙臺市和威海市進行各半天的傳遞後,火炬將於當日晚間抵達青島,24日在青島市和日照市傳遞,25日在臨沂市、濟寧市(曲阜)和泰安市傳遞。26日全天在濟南市傳遞後,聖火將前往河南省。

    據悉,奧運聖火在山東省途經8個城市,這在全國各省區中是最多的。整條傳遞線路將集中展示山東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和蒸蒸日上的現代風貌。青島、煙臺和威海是我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其中青島還是北京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地;日照是新興的沿海港口城市和新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同樣體現出我國沿海城市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臨沂代表了革命老區的新發展、新風貌;濟寧(曲阜)是孔子故里,泰安有泰山坐落、濟南有黃河穿過,充分彰顯了山東“一山一水一聖人”的人文底蘊和秀麗風光。

    據了解,山東省整個火炬接力傳遞活動行程為939公里,火炬手候選人共832人。其中,面向全省17市和省直部門選拔火炬手候選人500名,覆蓋了青少年、婦女、職工、農民、少數民族、軍人、殘疾人等各類人群;中國奧委會、北京奧組委、奧林匹克大家庭及贊助商選拔火炬手候選人332名。護跑手候選人主要為省內大中院校的優秀青年教師和學生。

    78歲的濟南市民郭玉倫是一名鐵桿“體育迷”,這次他也成為火炬手候選人。早在1992年,為了表達對中國申辦奧運會的支持,郭玉倫就曾與幾名愛好長跑的老人從海南跑到黑龍江。多年來,他在堅持長跑的同時,還騎著挂有奧運倒計時牌的自行車到各地進行奧運宣傳。

    郭玉倫表示:“奧運精神就是要堅持不懈,我現在每天早上跑步五六公里,白天就騎車在濟南的各個角落轉,為的是讓更多人感受到奧運會的氣氛。”

    “在我看來,擔任火炬手是非常神聖的,責任重大,”青島市的火炬手候選人高秀霞説。作為青島市6路公交車駕駛員,她曾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她告訴記者,為了迎接奧運會,周圍的人都行動起來了,公交司機們都開始學英語,有的還學啞語,希望能在奧帆賽期間做好服務工作。

    高秀霞表示:“我現在每天都要擠出時間跑跑步,雖然火炬傳遞時只跑200米,但這會是我一生中最難忘、最幸福的200米,我肯定要表現出最好的精神面貌。”

 
 
 相關鏈結
· 羅雪娟將成為北京奧運會首位中國火炬手
· 北京市各媒體蓄勢待發全力做好奧運火炬傳遞報道
· 國家郵政局將發行第29屆奧運會火炬接力紀念郵票
·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已做好準備迎接北京奧運會火炬
· 民族文化與奧運同臺 新疆兒女熱盼聖火“祥雲”
· 中國駐朝鮮大使舉行平壤奧運火炬接力記者招待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