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家地震局啟動1級預案 緊急救援隊奔赴汶川災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2日,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在北京南苑機場整裝待發,準備奔赴汶川災區,進行搜索、營救和醫療救護任務。 新華社記者 王建華 攝

    新華社快訊:國家地震災害現場工作隊已經登機,將飛往災區。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田雨)記者從南苑機場發回報道,由中國地震局12人、北京軍區某部工兵團150人和武警總醫院22人組成的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正在北京南苑機場整裝待發,將奔赴汶川災區,負責搜索、營救和醫療救護任務。另外,還有近40人的國家地震災害現場工作隊也整裝待發,將奔赴災區進行災害評估。

    新華社快訊: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總工程師曲國勝説,中國地震局抗震救災指揮部已向四川汶川地震災區派出30人的現場工作隊。

    國家地震局已啟動一級預案 救援隊已集結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 孫聞、隋笑飛)中國地震局新聞發言人張宏衛12日下午通報,針對四川汶川地震,中國地震局已啟動一級預案,一支180人的救援隊已經集結。

    據國家地震臺網測定,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溫江西北55公里(北緯31.0度,東經103.4度)發生7.8級地震。

    中國地震局新聞發言人張宏衛説,此次地震強度大,波及面廣。最新測得的震級為7.8級,寧夏、青海、甘肅、河南、山西、陜西、山東、雲南、湖南、湖北、上海、重慶等地均有震感。

    張宏衛説,中國地震局已啟動一級預案,一支180人的救援隊伍已經集結,準備開往災區投入救援。地震造成的人員財産損失正在進一步統計中。

 
 
 相關鏈結
· 胡錦濤對四川汶川地震作出指示 溫家寶趕赴災區
· 解放軍緊急啟動應急預案應對四川省汶川縣的地震
· 汶川7.8級地震 啟動一級預案|京晚間余震傳言不實
· 北京時間14時35分北京市通州區發生3.9級地震
· 四川汶川發生7.8級地震 各地反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