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位於香港沙田的北京奧運馬術比賽主賽場已經竣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5月22日,香港賽馬會宣佈,位於沙田的北京奧運馬術比賽主賽場已竣工,下周可交付北京奧運馬術比賽承辦單位使用。奧運會馬術盛裝舞步和場地障礙賽將在此舉行。圖為位於沙田的北京奧運馬術比賽主賽場內景(5月22日攝)。 新華社記者 公磊 攝

    新華社香港5月22日電(記者王敬中)香港賽馬會22日宣佈,位於沙田的北京奧運馬術比賽主賽場已竣工,下周可交付北京奧運馬術比賽承辦單位使用。

    北京奧運馬術比賽主賽場可容納1.8萬名觀眾,比賽場地為105X75米。

    為了保證在陰雨天奧運馬術比賽能順利進行,比賽場採用了全天候的沙面,排水量達每小時100毫米。比賽場地周圍設有兩層高的裁判亭、大型積分牌、頒獎儀式的旗桿和驗馬跑道等設施。

    由於馬術比賽很多在晚上舉行,賽場周圍設立了先進的燈光系統,以配合高清電視轉播。鋻於馬匹對影子特別敏感,因此,香港賽馬會對賽場的燈光系統進行了反復調試,實現了燈光無影照明。

    5月22日,香港賽馬會宣佈,位於沙田的北京奧運馬術比賽主賽場已竣工,下周可交付北京奧運馬術比賽承辦單位使用。奧運會馬術盛裝舞步和場地障礙賽將在此舉行。圖為北京奧運會沙田馬術比賽場地裏擺放的障礙(5月22日攝)。 新華社記者 公磊 攝

    香港賽馬會奧運建築策劃經理韋祖廉表示,8月香港多雨,對場地建設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如何建設全天候的比賽場地。他説,現在的比賽場地由5層組成,最上層由石英沙、土工布及纖維科學混制而成,能保護馬匹的腳部,下面還有馬術軟墊層、碎石層、小石層和設有排水管的堅固底層,這樣的設計不僅能保證場地的彈性還能迅速排水。

    據悉,香港賽馬會為建設北京奧運馬術比賽場地共投入了12億港元,位於雙魚河的奧運馬術越野賽場地的建設將於6月中旬完工。

 
 
 相關鏈結
· 奧運聖火22日來到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浙江嘉興
· 億萬職工參與奧運明信片郵寄活動啟動 持續到9月
· 圖表:四川省奧運火炬傳遞時間調整
· 北京奧運會火炬上海站取消文藝表演增加默哀環節
· 北京奧運聖火在嘉興傳遞
· 國家體育場“鳥巢”首次全面開放進行奧運測試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