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奧運聖火22日來到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浙江嘉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圖表:北京奧運聖火在嘉興傳遞 新華社發 

    聖火點燃紅船啟航之旅,傳遞一路祝福

    新華社嘉興5月22日電(記者裘立華、方列)暫停傳遞三日的奧運聖火載著愛心22日從寧波繼續前行。當天下午,奧運聖火來到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浙江嘉興。

    1921年,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嘉興南湖一艘小木船上召開,宣告了中國共産黨的誕生,中國紅色革命開始起航。從星星之火到全國解放,從羸弱到富強,南湖紅船見證了這個東方大國重新崛起之路,而今又迎來了象徵人類崇高精神的奧運聖火。

    14時20分左右,嘉興奧運火炬傳遞儀式在“七一”廣場舉行起跑儀式。在起跑儀式上,所有在場人員向在地震災害中遇難的同胞默哀一分鐘。

     5月22日,火炬手們在南湖船上進行交接。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嘉興傳遞。 新華社記者 安治平 攝

    嘉興傳遞的第一棒火炬手、原國家女排隊員施美蓮代表奧運火炬手宣讀賑災《倡議書》。“雖然地震災害突如其來,無法阻擋,但社會各界在突發災害面前的強大信心、勇氣和團結,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的保障。我們傳遞著奧運聖火,傳遞著人類愛心,傳遞著光明、團結、和平、友誼的奧林匹克精神,傳遞著南湖革命聖地愛黨、愛國、愛人民的光榮傳統,傳遞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優秀品質。”

    火炬手田園在傳遞過程中一邊向周圍群眾揮手致意,一邊默默為地震災區的群眾祈禱:“天將降大任于中國,必定會有許多磨難。我相信災區人民能抗過這一關,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團結一心,祖國會更加強大。”

    來自中國科學院嘉興應用技術研究和轉化中心的火炬手陳秋榮説:“我希望奧運火炬能給災區群眾帶去一路吉祥,相信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支援下,災區一定能夠重新崛起。作為我們,更應該做好本職工作,為祖國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從“七一”廣場起跑後,火炬乘船傳遞至南湖湖心島,經短暫展示後重回陸地傳遞,後在嘉興幾條主要大道傳遞。

    當最後一棒火炬手、前浙江籍奧運冠軍呂林手持火炬進入市體育場點燃聖火盆時,全場一片沸騰,人們不斷高喊:“中國加油!四川加油!”嘉興火炬傳遞順利結束。整個傳遞路線全長約8.2公里。

    嘉興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為中國江南文化的發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就有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馬家濱文化,這是中華民族古老文明的源頭之一。嘉興歷代名人輩出,僅近現代就涌現出了文壇巨匠茅盾、國學大師王國維、新月派詩人徐志摩、漫畫家豐子愷和張樂平、著名數學家陳省身、武俠小説大師金庸等一大批名家大師。

    嘉興自然風光以潮、湖、河、海並存馳譽江南,境內有革命聖地南湖、“天下第一潮”海寧錢江潮、“江南水鄉古鎮”嘉善西塘和桐鄉烏鎮,構成了獨有的江南水鄉特色。

 北京奧運火炬在浙江省傳遞

5月17日 溫州 

5月22日 寧波

5月17日 紹興

5月18日 杭州

5月22日 嘉興

北京奧運火炬在江西省傳遞

5月14日瑞金市

5月15日井岡山市

5月16日南昌市

北京奧運火炬在福建省傳遞

5月11日奧運聖火在福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泉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廈門市傳遞

5月13日運聖火在龍岩市傳遞

 北京奧運火炬在廣東省傳遞

 5月7日奧運聖火在廣州市傳遞

5月8日奧運聖火在深圳市傳遞

5月9日奧運聖火在惠州市傳遞

5月10日運聖火在汕頭市傳遞

珠穆朗瑪托祥雲——寫在奧運火炬登頂珠峰之際

北京奧運火炬在海南省傳遞

 
5月4日奧運聖火在三亞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五指山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萬寧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5月6日奧運聖火在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萬寧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五指山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三亞傳遞

 
 
 相關鏈結
· 億萬職工參與奧運明信片郵寄活動啟動 持續到9月
· 圖表:四川省奧運火炬傳遞時間調整
· 北京奧運會火炬上海站取消文藝表演增加默哀環節
· 北京奧運聖火在嘉興傳遞
· 國家體育場“鳥巢”首次全面開放進行奧運測試賽
· 暫停傳遞三日的奧運聖火載著愛心從寧波繼續前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