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海峽兩岸發明家將會聚福州 同臺展示發明成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福州6月9日電(記者胡蘇 鄭良)垃圾裂解裝置、車用活性炭、功能龍頭節水裝置……來自海峽兩岸和新加坡的300多名發明家將會聚福州,同臺展示各自的創意智慧和發明成果。

    第三屆“海峽兩岸職工創新成果展”(以下簡稱“成果展”)將於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金山展覽城舉行。本次展覽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辦,福建省總工會承辦。

    據福建省總工會副主席林際彪介紹,本屆“成果展”共有大陸17個兄弟省市總工會、發明協會的102位發明人,福建省內各地市工會、部分産業工會的200位發明人參加;同時,來自台灣高雄和新加坡的33個項目、30多位發明人也將同臺亮相。

    本屆“成果展”共徵集項目成果706項,將展出項目160多項,推介100項,預計成功對接項目60個以上。

    據福建省總工會介紹,本屆“成果展”創意新穎、實用性強,技術含量高,創新內容多。“成果展”展出的項目大部分為新能源和節能技術及新型材料類,更貼近百姓生活,其中包括“城鎮生活垃圾裂解裝置”“餐桌垃圾處理技術”等一批節能環保功能的項目。台灣地區參展作品多數為生活中的小發明,包括“安全煙斗”“行駛車篷”“能量清涼眼罩”等。

    “成果展”期間,還將舉辦“海峽兩岸職工發明人論壇”“海峽兩岸職工項目對接簽約暨頒獎儀式”等配套活動,為海峽兩岸的發明人提供多樣化交流平臺。

 
 
 相關鏈結
· “海峽兩岸藝術周”舉辦開幕酒會暨新聞發佈會
· 海峽兩岸新聞與傳播研究交流中心8日在廈門成立
·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2屆理事會産生 陳雲林任會長
· 第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5月18日在福州舉行
· “海峽兩岸出版交流20週年圖片展和成果展”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