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與廣東加強合作共同保障供港奧運食品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6月11日電 香港與廣東有關方面目前正加強合作,共同保障供港奧運食品安全。

    今年4月以來,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官員曾兩次分赴番禺、增城、從化和東莞,對廣東的供港蔬菜加工企業和種養殖基地進行考察。通過實地考察,食環署官員認為廣東供港蔬菜加工廠和種養殖基地環境及設施設備良好、管理完善、生産可控、監督到位。

    據香港媒體報道,廣東有關部門根據奧運食品安全檢驗檢疫監管工作實施方案,結合備案基地年度審核,對供港種養殖基地和加工企業進行了百分之百的清理整頓。同時,特別要求所有蔬菜種植基地要配置農藥殘留快速檢測儀器。

    在北京奧運會召開前夕,特區政府食環署還將進一步加大赴內地食品基地考察的密度。廣東有關方面表示將給予全力支持和配合,共同保障供港奧運食品安全。

 
 
 相關鏈結
· 奧運食品安全檢測資質認定擴項緊急預案正式啟動
· 西安:切實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 重慶市開展食品行業大清查行動確保奧運食品安全
· 工商總局要求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 工商總局關於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
· 食品生産監管工作會要求五方面確保奧運食品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