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安徽派出衛生防疫分隊奔赴內澇災區開展防疫救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合肥8月4日電(記者 熊潤頻、代群)針對安徽省部分地區發生嚴重內澇自然災害,安徽省衛生部門啟動救災防病工作應急機制,緊急派出衛生防疫小分隊趕赴災區開展防疫救治。

    7月31日以來的強降雨致使安徽巢湖、滁州等地區出現嚴重洪澇災害,全省受災人口達233.35萬。針對災情,安徽省衛生廳立即啟動救災防病工作應急機制,緊急組派3支衛生防疫小分隊分赴受災嚴重的滁州市、全椒縣、含山縣,送去了價值2萬多元的消殺及醫療救治藥品,並開展食品衛生、環境衛生及飲用水衛生監督檢查,確保災後無大疫。

    巢湖市、滁州市衛生部門也及時成立了救災防病領導小組,開展救災防病工作。其中,滁州市目前已向災區派出醫療、防疫小分隊24支122人,發放藥品價值14.5萬元,救治傷病員3505人,並進行消毒和防病宣傳。

    從8月2日起,安徽省實行救災防病日報制度,要求災區衛生部門隨時報告災情、疫情,省疾控中心加強監測,每日進行匯總分析。同時,做好救災防病應急準備,及時處置可能出現的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相關鏈結
· 安徽啟動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應對嚴重洪澇災情
· 安徽滁河進入險情高發期 抗洪搶險救災任務繁重
· 安徽長江支流兩處圩垸出現潰破 無人員傷亡報告
· 安徽部分發生異常強降雨 滁河流域啟用3個蓄洪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