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文化部藝術團春節赴隴南災區慰問演出傳遞溫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甘肅隴南2月1日電(靳淑敏、劉瓊)正月初七,甘肅隴南成縣沉浸在一片溫暖的海洋裏,文化部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帶著滿腔的熱情把歌聲、笑聲送到成縣災區群眾的家門口,和他們一起度過了一個熱熱鬧鬧的新年。

    此次文化部藝術團春節慰問“5·12”地震重災區甘肅省隴南市的演出,是實實在在到災區、到村落、到災戶家中表演,讓災區的老百姓在重建家園的同時,過上一個熱熱鬧鬧的春節。

    上午9時,慰問演出小分隊來到成縣城關鎮廟灣村,冒著嚴寒為村民們表演,演員尉金瑩的一首女聲獨唱《好日子》拉開了演出的序幕,唱出了藝術家的美好祝願。一個個紅燈籠,一串串火紅的辣椒,一穗穗金燦燦的玉米,一張張紅彤彤的笑臉,一個簡陋的舞臺,卻讓心心相連,溫暖傳遞。

    場上場下不再是演員與觀眾,是家人、是親人,是一片愛的海洋。演出還在進行的同時,剛結束完表演的演員就又走進受災群眾災後新建的房屋中,圍著火盆給他們表演。雖然沒有音樂伴奏,但你唱罷來我跟上,開懷的笑聲傳得好遠好遠。

    尉金瑩説,能來到成縣災區為群眾演出非常激動,具有特別的意義,是帶著祝福和問候,為災區人民鼓勁加油,讓他們堅定信心,也希望並相信災區的明天會更美好。

    10時20分,慰問演出小分隊又趕到成州體育館為群眾進行第二場大規模的表演,一到表演場地,等待的觀眾掌聲如潮,群眾自備的社火熱熱鬧鬧地舞了起來,鑼鼓陣陣,龍騰獅躍。現場歌聲不斷,掌聲不斷。演出在全場《歌唱祖國》的歌聲中落下帷幕,觀眾們圍在舞臺前久久不散。

 
 
 相關鏈結
· 文化部組織義務慰問演出團體溫暖四川地震重災區
· 文化部慰問演出團到廣元 群眾在歌聲中感受快樂
· 文化部派出4支演出團春節期間分赴地震災區慰問
· 用歌聲加油-文化部春節慰問團陜西寧強演出側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