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海油:高管層薪酬福利嚴格執行國資委有關規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安蓓 張藝)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有關負責人13日針對有媒體關於其下屬上市公司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管層薪酬福利達千萬元的報道做出回應,稱中海油有限公司高管層薪酬福利嚴格遵守國務院國資委有關規定,個人實際所得與向資本市場披露的“名義收入”大相徑庭。

    中海油總公司新聞負責人介紹説,在上世紀末和本世紀初,國家為推動石油行業在海外整體上市,特批中海油有限公司為先行試點,允許中海油有限公司在香港註冊,並以紅籌股形式分別在紐約和香港上市。在當時歷史背景下,為了消除海外投資者對中國企業的投資顧慮,經國家主管部門認可,中海油有限公司按照國際慣例和香港公司的標準設計了包括公司高管層薪酬、期權激勵在內的一整套公司治理和激勵機制,並定期向資本市場進行披露。實際上,所有高管層成員從2001年上市第一天開始就把董事會批准的收入捐給了母公司中海油總公司,因而成為“名義收入”。

    這位負責人説,作為國資委直接領導的中央企業,中海油有限公司與其他央企一樣,高管層和員工收入在績效考核的基礎上,按照價值貢獻確定個人實際收入,並經國資委確認後執行,實際收入與“名義”收入有天壤之別,並嚴格接受國務院監事會監管和審計署審計。

    他説,中海油有限公司是一個高度負責任的公司。近幾年中海油有限公司業績高效高速發展,但在國資委統一監管下,中海油有限公司嚴格執行國資委制訂的石油行業相同的薪酬標準,高管層實際所得是國資委考核認可的,與中國國情、國企實際和個人業績相一致。

 
 
 相關鏈結
· 中海油08年油氣凈産量達195.4百萬桶 增長14.0%
· 中海油在渤海海域的自營勘探鑽獲兩中型油氣發現
· 中海油LNG操作工職業標準日前獲得國家批准立項
· 中海油2009年凈産量預計將達約2.31億桶油當量
· 中海油在天津建設新能源産業基地 開展全面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