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央企在線
 
中海油08年油氣凈産量達195.4百萬桶 增長14.0%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1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3月31日欣然宣佈,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的2008年業績再創歷史新高。

    年內,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油氣總凈産量達195.4百萬桶油當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達14.0%。公司凈産量的強勁增長主要得益於新投産油田的産量貢獻及在産油田的良好表現。

    2008年,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凈利潤大幅增長42.0%,達444億元人民幣,延續了公司自上市以來所保持的長達8年的增長勢頭,並再度創下歷史新紀錄。受惠于油氣凈産量與平均實現油價的雙雙上漲,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油氣銷售收入同比增長38.1%,達1,008.3億元人民幣。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同期平均實現油價、氣價同比分別上升 34.9% 和16.3%,達89.39美元/桶和3.83美元/千立方英尺。

    2008年,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勘探支出達938百萬美元,同比上升 40.8%。開發支出達 3,492 百萬美元,生産資本化支出為687百萬美元。

    針對主營業務的積極投入給公司業務的穩步發展形成了強有力的支持,年內,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各項業務繼續取得顯著進展。

    勘探方面,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共鑽獲13個自營油氣新發現、2個合作發現,並獨立成功評價11個含油氣構造。其中,錦州25-1的評價結果尤其讓人振奮: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進一步堅定了將其建成中國近海最大輕質油田的信心。因油價大跌,與其它同行一樣,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對儲量進行了調減,根據美國證監會的定義,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08年的儲量替代率為60%。 但受惠于新發現的貢獻,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全年的內生儲量替代率高達111%。

    2008年,雖然服務資源緊張、颱風頻發等外部因素對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工程建設業務形成較大挑戰,但公司主要開發項目未受重大影響。除年初預計的20多個在建項目進展順利外,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年內還迎來了蓬萊19-3 二期 B平臺、文昌油田群和西江 23-1等主要項目的如期投産。

    期內,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繼續堅持成本控制策略,並取得明顯成效。2008年,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桶油主要成本為19.78美元,與國際同業相比,仍繼續保有較強競爭力。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財務官楊華先生表示:“面對全球金融危機和油價暴跌的雙重不利因素,公司2008年仍取得了驕人的經營業績,我對此深感欣慰。增長強勁的産量、控制得力的成本、再創新高的凈利潤再度彰顯了中海油出色的運營和管理能力,我對此亦深感自豪。”

    2008年,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每股盈利達0.99元人民幣,同比增幅達37.5%。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會建議派發每股0.20港幣的末期普通股息。連同每股0.20港幣的中期股息,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08年共派發股息0.40港幣/股。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傅成玉先生表示:“得益於公司對既定戰略的出色執行及公司一以貫之的謹慎財務政策,公司2008年再度獲得強勁業務表現,並繼續享有健康的財務狀況。在取得輝煌業績的基礎上,中海油再次選擇以現金方式回饋股東。這不僅反映出公司對不斷回報股東這一信念的堅持,也充分展現了公司管理層對公司生産經營及未來發展前景的充足信心。”  

 
 
 相關鏈結
· 中海油在渤海海域的自營勘探鑽獲兩中型油氣發現
· 中海油惠州1200萬噸煉油項目投料試車
· 中海油LNG操作工職業標準日前獲得國家批准立項
· 中海油2009年凈産量預計將達約2.31億桶油當量
· 中海油在天津建設新能源産業基地 開展全面合作
· 中海油與台灣中油簽4項協議 兩岸石油界深化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