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北車與鞍鋼集團簽署協議成長期戰略合作夥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齊中熙、王晶)中國北車集團公司和鞍鋼集團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鞍鋼承諾保證北車生産所需鋼材的供應,在鋼材價格上給予北車優惠;北車則保證鞍鋼産品在北車所屬企業內的整體優勢和最大份額。

    北車集團總經理崔殿國12日表示,中國北車是中國軌道交通裝備製造業的龍頭企業,鞍鋼集團是我國鋼鐵工業的排頭兵,中國北車與鞍鋼的戰略合作,是真正意義上的強強聯合,是實現優勢互補,規避風險,發展雙贏的組合。

    按照戰略合作協議規定,雙方將在信息共享、技術開發、應用及商務領域開展廣泛交流與合作;雙方同意授權由中國北車股份有限公司和鞍鋼股份有限公司具體執行合作協議。

    據悉,北車與鞍鋼將建立與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相匹配的、多層次的信息溝通和共享機制,最大限度地降低雙方的生産經營風險。雙方將在市場研究方面加強合作,共享市場研究成果。在技術合作方面,雙方將繼續加強和擴大在新産品、新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方面的技術合作,鞍鋼將積極為北車研發適用於軌道交通裝備製造的鋼材,北車將積極配合鞍鋼新品種鋼材的試用。

 
 
 相關鏈結
· 中國北車聯手河北省政府打造唐山中國動車基地
· 中國北車500台和諧3型電力機車成鐵路運輸新主力
· 中國北車齊裝備公司走出增産節水的循環發展之路
· 中國北車重視知識産權管理 08年申請專利805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