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北車長客股份公司將向巴西輸出30列動車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春6月30日電(記者 褚曉亮)6月30日,中國北車長客股份公司與巴西裏約州交通局簽署項目採購合同,將向巴西提供30列最高時速為100km/h的動車組,合同總金額11億元人民幣。該項目的順利簽約標誌著“北車製造”的動車組首次成功進入南美市場。

    據了解,該車車體結構為輕量化不銹鋼整體承載結構,車體強度滿足40年工作載荷下不産生疲勞失效。在車輛外形及內部裝飾方面,將把動車組與裏約的環境有機地融為一體,塑造裏約動車組自己獨特的品牌形象。由於車輛使用的最高環境溫度高達50℃,為了給乘客提供舒適的乘車環境,中國北車長客股份公司將對車輛的整體隔熱和空調性能進行強化,以滿足乘客舒適性要求。

    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中國北車長客股份公司就立足未來發展,大力開拓海外市場。1999年,長客開始對南美市場進行跟蹤和調研。2008年11月,中國北車長客股份公司收到裏約州正式的招標文件,並在與法國、西班牙、韓國等多家國際知名軌道車輛製造商的競爭中最終勝出。

    中國北車長客股份公司是我國軌道客車行業的龍頭企業。近幾年,公司走上了加速發展的軌道,已同時擁有世界最先進的250km/h和350km/h兩個動車組製造技術平臺,初步掌握了世界高速鐵路客車的設計與製造關鍵技術。

 
 
 相關鏈結
· 北車集團研製國內首列實用型中低速磁懸浮列車
· 中國北車與鞍鋼集團簽署協議成長期戰略合作夥伴
· 中國北車聯手河北省政府打造唐山中國動車基地
· 中國北車500台和諧3型電力機車成鐵路運輸新主力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