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華中電網公司:用電負荷首次突破9千萬千瓦大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7月17日電(曹琰、戴勁松)記者從國家電網華中公司獲悉,7月17日11時26分,華中電網公司電力調度臺顯示全網用電負荷首次突破9千萬千瓦大關,當日全網最高負荷達到了9165萬千瓦。

    華中電網覆蓋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慶六省市。據悉,在持續高溫天氣的推動下,今夏華中電網已連續闖過8千萬千瓦、9千萬千瓦大關,比去年夏季最大負荷增長1000多萬千瓦。目前在高溫考驗下,華中電網機組運行平穩,三峽電站26臺機組已連續一週滿發,發電能力達1700萬千瓦,全網電力供應無憂。

    此外,華中電網與川渝電網、江西、湖南電網的輸送能力飽滿,接近極限功率運行。華中公司調度中心主任梁虹介紹説,今後一段時期,華中電網電力供應將仍舊充裕,四川水電送出能力強勁。繼2008年震後四川200多萬千瓦裝機受損水電站基本恢復後,今年四川又新增水電裝機100多萬千瓦。

    目前,富餘的四川水電東送功率已接近輸送通道極限能力,達到350萬千瓦,一方面通過特高壓交流線路北送京津唐、山東,一方面通過華中電網區域平臺送往湖北、江西以及華東地區,這使跨區跨省資源得到了優化配置。

    2008年,湖北35攝氏度以上高溫天氣為14天,而今年到目前35攝氏度以上高溫天氣已超過20天。梁虹分析説,“熱得早、持續時間長”成為今夏的最大特點,而居民、三産業用電勁增、二産業用電止跌回升等因素也起到了推動作用。

 
 
 相關鏈結
· 華中電網:華中自出梅入伏以來用電負荷居高不下
· 華中電網輸送三峽電站首次滿發電量1610萬千瓦
· 華中電網在今夏首輪高溫中用電負荷三度創出新高
· 華中電網發佈辦法 將率先建立水電應急交易機制
· 華中電網為三峽電站實現首次滿發作好調度準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