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環境保護部:已有26個省市開展循環經濟試點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顧瑞珍、丁可寧)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幹傑29日在此間舉行的“第四屆綠色財富(中國)論壇”上表示,自2008年8月《循環經濟促進法》頒布以來,我國循環經濟進入全面發展階段,目前已有26個省市開展了循環經濟試點工作。

    此外,截至今年6月底,我國33個産業園區,鋼鐵、有色金屬、電力等84個重點行業,再生資源利用、再生資源加工基地、廢棄包裝物、回收利用等34個重點領域也開展了循環經濟的試點工作,推動了綠色經濟發展。

    此屆綠色財富論壇由中國環境科學學會、中國工程院環境與輕紡工程學部等聯合主辦,以“綠色戰略與區域經濟發展”為主題。“發展綠色經濟有助於我國將傳統發展模式面臨的挑戰轉化為謀求新發展模式的機遇。”李幹傑説。他認為,發展綠色經濟有助於我國從重經濟增長、輕環境保護,轉變為保護環境與經濟增長並重;從環境保護滯後於經濟發展轉變為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同步;從主要用行政辦法解決環境問題轉變為綜合運用法律、經濟、技術和必要的行政辦法來解決環境問題。

    據介紹,目前我國節能減排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截至2008年底,我國單位GDP的能耗比2005年下降了10%以上,全國化學需氧量、排放總量比2005年下降了6.61%,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下降了8.95%。

    李幹傑表示,我國將毫不鬆懈地推進主要污染物減排,從源頭控制高耗能、高污染的項目,組織開展低碳和節能減排技術的研發和示範,深化政府的綠色採購,繼續推動環境標誌認證工作的開展。

 
 
 相關鏈結
· 馬飚:打造鋁循環經濟示範基地 促進城鄉協調發展
· 北京將在京郊建設四大垃圾綜合利用循環經濟園區
· “循環經濟專家行”山西調研 探索循環發展之路
· 晉可持續發展力排名靠後 循環經濟破重化工困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