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曹建明指出要加強改進特約檢察員和專家諮詢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1日   來源:人民日報

    最高人民檢察院19日舉行特約檢察員、專家諮詢委員座談會,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加強和改進特約檢察員和專家諮詢委員工作,更好聽取和滿足人民群眾的新要求、新期盼。

    曹建明表示,多年來,特約檢察員和專家諮詢委員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及檢察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向檢察機關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他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進一步發揮特約檢察員和專家諮詢委員的作用。對重要司法解釋和規範性文件的起草,要主動邀請特約檢察員、專家諮詢委員進行論證和調研,聽取意見。對辦理疑難複雜案件遇到的適用法律問題或其它有關專業問題,要及時徵求意見。同時,要加強與法學界等學術界的溝通交流,繼續堅持和完善法學專家到檢察機關挂職制度,選派理論水平較高的檢察官到高等院校兼職任教,使法學研究和檢察實踐相互促進。(記者王比學)  

 
 
 相關鏈結
· 曹建明指出不斷提高檢察機關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 曹建明: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 曹建明:認真完善和落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 曹建明:接受民主監督是檢察工作發展的重要保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