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曹建明:加強改進各項檢察工作 滿足群眾新期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隋笑飛)9日下午,高檢院邀請在京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進行座談,徵求對即將提請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的《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意見,並聽取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表示,檢察機關要進一步加強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溝通聯絡,緊緊依靠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監督、支持和幫助,更好地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科學發展,更好地實現檢察工作自身的科學發展。

    應邀參加座談會的全國人大代表有: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歷史研究所所長于沛、大唐集團公司辦公室主任王欣、北京市崇文區環衛服務中心三隊隊長關闊山、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李義虎、國家衛星氣象中心原總工程師許健民、北京鼎業律師事務所主任許智慧、北京外國語大學亞非學院泰語教研室主任邱蘇倫、北京華威傢具製造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宏坤;全國政協委員有: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樂美真、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李崇富、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孫曉華、中國人民大學國劇研究中心主任孫萍。

    與會代表和委員暢所欲言,不僅對報告提出了具體修改建議,而且從關心檢察事業、關心法治建設出發,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

    曹建明説,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不僅體現了對檢察機關真誠的關心、支持和愛護,也從一個重要的方面反映了人民群眾對檢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最高人民檢察院將認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以高度負責的態度,進一步修改好工作報告,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各項檢察工作,推動檢察工作不斷創新發展。

    曹建明表示,加強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聯絡,認真聽取建議、批評和意見,是檢察機關接受人大監督和政協民主監督的重要內容,也是推動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的重要保證。全國檢察機關要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和政協民主監督,切實加強和改進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溝通聯絡,進一步拓寬聯絡渠道,改進聯絡方式,緊緊依靠包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內的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監督、支持和幫助,更好地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能,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科學發展,更好地實現檢察工作自身的科學發展。

 
 
 相關鏈結
· 曹建明:加強經費保障更好服務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
· 曹建明指出要加強改進特約檢察員和專家諮詢工作
· 曹建明指出不斷提高檢察機關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 曹建明: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