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四川超過85%災區學校完成重建 軟體提升成重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2月25日電(吳曉穎、周茉)截至2010年春季學校開學前,四川省51個重災縣災後重建學校完成率達到86.36%;除極少數學校外,地震災區學生均已告別板房,進入永久性校舍學習。四川省學校災後重建工作重點,正從校舍硬體建設向軟體提升轉變。

    這是記者25日從四川省人民政府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目前四川省已詳細列出學校重建完工進度表,計劃在2010年9月底基本完成學校恢復重建任務。到2010年年底,除少數因選址或工程量大難以完工的學校外,其餘學校全部完工。

    隨著地震災區教育恢復重建工作的穩步推進,新落成的學校配備了先進的教學設施,學校硬體條件得到很大改善。提升學校軟體建設,成為推動災區教育事業發展的關鍵一環。

    四川省教育廳副廳長何紹勇介紹説,災區教育事業下一階段的工作重點,將轉移到提高災區教育質量、促進內涵發展上來。四川省將從提升災區師資和管理水平、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加強師生心理健康教育這三個方面著手,加強災區軟體方面的建設。

    何紹勇説,四川省將推動建立重災區教育對口支援長效機制,通過互派老師、校長等方式,將外省優質教育資源、先進教育理念和管理經驗融入災區。此外,還將推動災區縣特別是重災縣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縮小城鄉教育發展差距。並將在對地震災區學校師生心理輔導健康教育調研的基礎上,制定出推進災區中小學師生健康教育工作計劃,使災區心理輔導與心理健康教育逐步科學化、制度化。 

 
 
 相關鏈結
· 教育部副部長陳小婭一行視察四川災後重建學校
· 四川要求採取措施確保09年基本完成災區學校重建
· 北京以“首都標準”援建四川什邡地震災區學校
· 四川2010年秋季普通高中學校將全部進入課程改革
· 四川藏區1萬餘名學生9月初將赴內地學校免費就讀
· 福建援建四川彭州首批9所學校竣工並交付使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