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稅務總局:我國2011年非居民企業稅收首破千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8日 16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 何雨欣、侯雪靜)記者8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2011年,我國共徵收非居民企業稅收1025.89億元,首破1000億元大關,增長31.8%。

    非居民企業是指按照外國(地區)法律、法規成立,實際管理機構不在中國境內,取得來源於中國境內所得的企業。2006年起,我國根據國際稅收慣例,統一將外資企業改稱為非居民企業。

    數據顯示,2011年,全國通過源泉扣繳方式徵收非居民企業所得稅752.88億元,增長45.9%。徵收股息紅利所得企業所得稅449.67億元,增長63.63%,徵收股權轉讓所得企業所得稅88.65億元。

    從稅源分佈看,非居民企業稅收高度集中在經濟發達地。2011年,北京、上海、廣東、江蘇和天津組織的非居民企業所得稅收位居全國前5位,共徵收稅款631億元。

    據介紹,近些年,我國非居民企業所得稅一直保持較高增長幅度,主要原因包括稅源增加和強化稅收管理等。

財政部、稅務總局明確轉讓自然資源營業稅政策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徐蕊、韓潔)記者13日從財政部獲悉,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佈通知,明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轉讓自然資源使用權有關營業稅政策。

    根據通知,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營業稅稅目註釋〉(試行稿)的通知》第八條“轉讓無形資産”稅目註釋中增加“轉讓自然資源使用權”子目。 >>>詳細閱讀

兩部門明確扶持動漫産業發展增值稅與營業稅政策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為促進我國動漫産業健康快速發展,增強動漫産業的自主創新能力,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下發通知,對扶持動漫産業發展增值稅與營業稅政策進行明確。這是記者31日了解到的。

    通知稱,對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動漫企業銷售其自主開發生産的動漫軟體,按17%的稅率徵收增值稅後,對其增值稅實際稅負超過3%的部分,實行即徵即退政策。動漫軟體出口免徵增值稅。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財政部稅務總局通知企業事業單位改制重組契稅政策
· 財政部、稅務總局明確轉讓自然資源營業稅政策
· 財政部、稅務總局通知免徵蔬菜流通環節增值稅
· 稅務總局:明年起稅務工商將實現股權轉讓信息共享
· 稅務總局:稅務行政要堅持合法與合理相結合
· 稅務總局就減輕車輛購置稅辦稅負擔問題答記者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