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開始審議調整完善生育政策決議草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19時4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 胡浩、呂諾)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23日在北京開幕,會議審議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議草案。

《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為此,決議草案提出,各地要遵循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口發展的客觀規律,從實際出發,認真做好人口形勢、計劃生育工作基礎以及政策實施風險的評估工作,並由省級人大或其常委會通過修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或作出專門規定的方式,依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

決議草案要求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提出要認真貫徹落實憲法、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等法律法規,堅持黨政“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加強計劃生育基層基礎工作,加大對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的力度,廣泛宣傳基本國情、基本國策,引導群眾自覺實行計劃生育。依法查處違法生育行為。

決議草案指出,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會要加強對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律法規和本決議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保證法律法規和決議的貫徹落實。

 
 
 相關鏈結
· 生育政策作出調整 “單獨兩孩”啟動實施
· 我國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夫婦可生育二胎政策
· 衛生計生委再回應"單獨二胎":將逐步完善生育政策
· 海外輿論:"單獨二胎"政策將促進中國人口均衡增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