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技術導則推動綠色保障房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7日 18時0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杜宇)2014年起符合相關條件的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及省會城市市轄區範圍內的保障性住房,應率先實施綠色建築行動,至少達到綠色建築一星級標準。這是記者7日從住房城鄉建設部獲悉的。

    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的要求,這些條件須同時具備,具體包括:政府投資;2014年及以後新立項;集中興建且規模在2萬平方米以上;公共租賃住房(含並軌後的廉租住房)。

    另外,為推動綠色保障房建設,住房城鄉建設部還發佈了《綠色保障性住房技術導則》。

    住房城鄉建設部表示,保障性住房是政府投資或政府主導的項目,在保障性住房中實施綠色建築行動,將保障性住房建設成為綠色保障性住房,可有效提高保障性住房的安全性、健康性和舒適性,對在全社會推行綠色建築具有示範效應。

 
 
 相關鏈結
· 住房城鄉建設部編制《村莊整治規劃編制辦法》
· 住房城鄉建設部:不是每個城鎮都要長成巨人
· 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再添4處
· 住房城鄉建設部通知開展步行自行車交通系統示範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