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務委員唐家璇8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

    唐家璇説,當前中美關係總體發展良好。胡錦濤主席成功訪美,兩國元首在不同場合多次會晤,兩國各領域、各級別溝通和交往密切,有力地推動和促進了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的發展。

    唐家璇強調,中美不僅是利益攸關方,而且是建設性合作者。中方願與美方一道,繼續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加強各領域交流、磋商與合作,照顧彼此關切,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唐家璇讚賞並希望馬薩諸塞州與中國在廣泛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唐家璇還結合剛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介紹了中國的和平發展道路和科學發展觀。

    羅姆尼説,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令人欽佩,美中發展夥伴關係,將造福兩國人民,促進雙方在政治、經貿、文化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也有利於世界和平。馬薩諸塞州願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擴大與中國的互利合作。

    羅姆尼一行是應中國人民外交學會的邀請來華訪問的。外交學會會長楊文昌、外交部部長助理何亞非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唐家璇4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加拿大前總理馬丁
· 唐家璇在京會見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冬柴鐵三一行
· 唐家璇會見日本前外相望其繼續致力中日友好事業
· 唐家璇在中南海會見意大利副總理兼外長達萊馬
· 唐家璇與英副首相兼內閣首席大臣普雷斯科特會談
· 唐家璇24日在北京中南海會見泰國樞密院大臣西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