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唐家璇在京會見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眾議院議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委員唐家璇18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眾議院議員加藤纮一一行。

    唐家璇説,當前中日關係呈現良好的改善局面,事實證明,消除政治障礙,恢復高層交往,會為兩國關係注入活力,帶動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使中日雙方和兩國人民受益。

    唐家璇説,中國領導人已原則同意明年訪問日本,雙方應以此為契機,全面推進各領域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規劃兩國關係長遠發展,進一步鞏固政治基礎,深化經濟基礎,擴大社會民意基礎,確保中日關係的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唐家璇強調,要妥善處理歷史和台灣等重大敏感問題,防止因此干擾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的大局。雙方還應從攜手振興亞洲的戰略高度出發,擴大共同利益,構築戰略互惠關係,為維護亞洲和平、發展與和諧做出貢獻。

    加藤説,安倍首相訪華後,兩國關係出現了改善的趨勢,這對兩國都是有利的,日本各界和亞洲各國都表示歡迎。21世紀是亞洲的世紀,面對這樣的前景,中日兩國只有建立更加良好的關係,才能共建亞洲美好的未來。他表示回國後將繼續為推動中日關係朝著健康、穩定的方向發展而努力。

    加藤一行是應中國人民外交學會邀請來華訪問的。外交學會會長楊文昌、外交部部長助理崔天凱等會見時在座。

 
 
 相關鏈結
· 唐家璇會見韓國客人 強調加強中韓戰略溝通協調
· 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
· 唐家璇會見韓國開放國民黨前黨首
· 唐家璇4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加拿大前總理馬丁
· 唐家璇在京會見韓國開放國民黨前黨首鄭東泳一行
· 唐家璇在京會見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冬柴鐵三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