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成立大會暨高峰論壇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4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成立大會暨高峰論壇在京召開
曾培炎致賀信 陳至立講話

    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成立大會暨高峰論壇3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路甬祥致信祝賀。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國務委員陳至立,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貴鮮、張懷西出席大會。

    曾培炎在賀信中説,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是世界科技與經濟發展的大趨勢,也是我國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要保障。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不斷提高産學研結合水平,更好地促進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希望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加強科技服務,充分發揮産學研三方及與政府之間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促進科技與經濟緊密結合,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作出貢獻。

    陳至立在講話中指出,産學研結合是各國進行科技創新的有效舉措,是增強我國自主創新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措施,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高度重視,協同配合,紮實推進。一要進一步突出企業的主體作用,以企業為中心,將各種創新要素集聚到企業創新過程中來。二要為産學研合作營造良好的政策環境,加強對産學研結合的鼓勵、引導和支持。三要加強對産學研結合的研究和探索,不斷充實産學研合作的內涵,努力構建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務實高效、開放靈活的産學研合作新機制。四要充分發揮社會各方面力量。她希望,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創新工作機制,努力搭建富有生機與活力的産學研合作平臺,也希望各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給予其大力支持。

    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是由産業界、教育界、科技界及學術界致力於産學研結合的部門、單位以及熱心促進産學研結合的工作者組成的社會團體。來自國家相關部委、高校、科研院所、國企、民企的300余名代表推舉徐志堅任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會長。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分別會見英特爾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執行官
· 曾培炎出席央企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總結表彰大會
· 曾培炎廣西調研:在開放開發中推動區域協調發展
· 陳至立:增強文化發展活力 興起文化建設新高潮
· 陳至立強調: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建設人力資源強國
· 首都大學生迎奧運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陳至立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