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強安全生産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30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工作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工作。

    會議聽取了安全監管總局關於全國安全生産形勢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彙報。會議指出,近日發生的“4·28”膠濟鐵路特別重大安全事故,充分暴露出一些單位安全生産管理上存在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等嚴重問題和重大隱患,教訓十分深刻。國務院對事故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員及傷亡人員親屬表示親切慰問。會議要求抓緊進行事故調查,依照法紀嚴肅追究責任。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吸取這次特別重大事故的教訓,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以對人民生命財産高度負責的精神,把安全生産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刻都不能放鬆。一要切實加強領導,把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到每一個單位、每一個崗位、每一個員工;二要深入排查安全隱患,不留死角,不留後患,防患于未然;三要全面落實生産領域安全防範措施,特別要抓好煤礦安全,加強非煤礦山、油氣井以及易燃易爆、化學危險品等重點防控;四要做好鐵路、公路、水運、民航等各類交通安全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五要加強旅遊、消防等安全管理,確保公共場所安全;六要採取措施嚴防重大環境污染事件;七要狠抓綜合治理,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加強體制機制建設,嚴格執法監督,嚴肅查處事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膠濟鐵路事故現場指導救援善後工作

    4月28日,膠濟鐵路發生一起客車脫線相撞重大事故。事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分別作出重要批示,並指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立即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善後工作。這是張德江(前右二)在事故現場指導救援工作。新華社記者范長國攝

 
 
 相關鏈結
· 溫家寶:貫徹十七大精神 推進廉政建設和反腐敗
· 溫家寶與巴羅佐會談 就中歐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
· 溫家寶2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
·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議通過證券公司監管條例草案等
· 京滬高鐵全線開工 溫家寶出席典禮併為鐵路奠基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