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議聽取衛生部傳染病防治彙報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7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衛生部關於大力開展夏季愛國衛生運動
加強傳染病防治工作的彙報
研究部署加強電力系統抗災能力建設
審議並原則通過《對外承包工程管理條例(草案)》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衛生部關於大力開展夏季愛國衛生運動、加強傳染病防治工作的彙報,研究部署加強電力系統抗災能力建設,審議並原則通過《對外承包工程管理條例(草案)》。

    會議強調,夏季是傳染病高發季節,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傳染病防治工作,對於提高人民群眾健康水平,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堅持以人為本,把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放在第一位。一要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動員和組織基層單位和群眾搞好環境衛生,加強食品衛生監管,防止病毒性傳染病和食源性傳染病發生。二要廣泛宣傳普及預防疾病的衛生知識,引導群眾正確認識疫病,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三要對各類傳染病實行依法防治、科學防治,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早治療,有效阻斷傳播途徑,防止蔓延。當前,要集中力量,按照統一部署,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電力工業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基礎産業和公用事業。在今年初我國南方地區遭受的大範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中,電力設施大面積損壞,暴露出電力系統存在薄弱環節。主要是:重要電力設施設防標準偏低,電網各電壓等級設施發展不協調,配電網建設相對滯後等。會議強調,必須認真總結抗擊低溫雨雪冰凍災害的經驗教訓,努力提高電力系統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最大限度減少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國民經濟正常運行。一要優化電源電網結構佈局,堅持電網、電源協調發展。二要充分考慮自然災害對電力安全的影響,電網輸電線路應儘量避開自然災害易發區和設施維護困難地區。三要對重要電力設施和線路實行差異化設計,適當提高設防標準。四要積極創新電力抗災技術,兼顧安全性和經濟性,修訂和完善適合我國國情的電力建設標準和規範。五要高度重視工程建設質量管理,認真執行國家質量監督管理有關規定,健全安全保障體系。六要加強監測預報,氣象、環保、國土和水利等部門要將與電網安全相關的數據納入日常觀測範圍,提高災害預測和預警能力。七要做好災害防範應對,地方各級人民政府要制定並完善本地區抗禦嚴重自然災害的預案。八要嚴格執法,切實做好電力安全監管,督促電力企業強化安全意識,加強安全管理,提高電力系統安全水平。

    會議認為,為提高我國對外承包工程的總體水平,有必要制定專門的行政法規,將對外承包工程納入法制軌道,依法促進我國對外承包工程的健康持續發展。會議決定,《對外承包工程管理條例(草案)》經進一步修改後,由國務院公佈施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強安全生産工作
·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議通過證券公司監管條例草案等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
·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議部署太湖流域水環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