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上海調研:努力創建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上海調研時強調
努力創建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
為建設創新型國家作貢獻

    新華社上海7月22日電(記者 厲正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上海調研時強調,科教興則國家興,科教強則國家強,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的思想,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著力打造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為建設創新型國家作出貢獻。

    7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與劉延東一同深入學校、科研院所、高新技術企業和科學園區進行調研。劉延東充分肯定上海改革開放30年教育、科技、文化、體育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許多方面走在全國前列。她希望上海進一步總結經驗,充分發揮優勢,努力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劉延東指出,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建設人力資源強國和推進創新型國家的迫切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先進的辦學理念,建立科學完善的體制機制,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培養拔尖創新人才,提供一流社會服務,加快建成一批特色鮮明、充滿活力、注重創新、有深厚文化底蘊、有國際影響力的大學。要認真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政策,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優化結構佈局,提高教育質量,促進各級各類教育全面協調發展,為支撐經濟社會發展不斷作出新貢獻。

    劉延東強調,要切實加強科技工作,積極探索産學研結合的有效形式,優化整合創新資源,推進科研成果産業化。要不斷完善促進科技創新的法制保障、政策體系、激勵機制和市場環境,努力推進創新型國家建設。要始終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文化建設,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加強公共文化服務,營造良好市場環境,繁榮創作,打造精品,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文化需求。

    劉延東在考察上海體育場館時説,舉辦北京奧運會是中華民族的盛事,上海作為奧運會足球賽區之一,要做好賽事的各項組織工作和服務工作,為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作出應有貢獻。

    在滬期間,劉延東還看望了部分老科學家和老同志。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上海市市長韓正,教育部部長周濟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高校領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開班式
· 劉延東會見劉皇發為團長的香港新界鄉議局訪京團
· 劉延東出席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十週年座談會
· 劉延東接見香港“青年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團”成員
· 劉延東出席貫徹實施科學技術進步法座談會並講話
· 劉延東:完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 培養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