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北京分別會見愛沙尼亞總理和英國前首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劉東凱 熊爭艷)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前來觀看北京奧運會比賽的愛沙尼亞總理安西普和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溫家寶對他們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祝賀兩國運動員在奧運賽場上取得的好成績。

    8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觀看北京奧運會比賽的愛沙尼亞總理安西普。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在會見安西普時,溫家寶説,中愛建交17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愛沙尼亞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我們對此表示讚賞。中方願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贏原則基礎上,加強同愛沙尼亞在各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安西普説,中國是愛沙尼亞的好朋友。愛沙尼亞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希望加強同中國在貿易、投資、交通、旅遊等領域的合作。

    8月2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觀看北京奧運會比賽的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在會見布萊爾時,溫家寶説,中英兩國在眾多領域擁有重要的共同利益,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願與英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長期、穩定、全面發展。中國和英國分別是本屆和下屆奧運會主辦國,希望雙方加強在主辦奧運會方面的交流,並以此帶動其他領域合作。溫家寶希望布萊爾為增進雙方的了解與信任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布萊爾説,北京奧運會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中國人民非常友好,令人感動。中國的成功經驗值得英國借鑒。雙方在主辦奧運會方面加強交流有利於促進全面合作。

    雙方還就氣候變化問題交換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匈牙利總理 並祝匈運動員取得好成績
· 溫家寶會見出席奧運會開幕式的一些外國領導人
· 溫家寶會見美國總統 |阿爾巴尼亞總理 |芬蘭總理
· 溫家寶會見出席第29屆奧運會開幕式的外國領導人
·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議通過推進長三角發展指導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