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21日在中南海分別會見古巴政要和英國客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李詩佳)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了古巴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古巴奧委會主席費爾南德斯和英國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唐熙華。

    8月21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古巴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古巴奧委會主席費爾南德斯。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在會見費爾南德斯時,李克強説,近年來,中古兩國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增強,經貿合作擴大,雙方在國際事務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兩國友好合作關係處於全面發展的新階段。中方高度重視中古友好合作關係,願與古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他還對古巴運動員在北京奧運會上取得的佳績表示祝賀。

    費爾南德斯表示,古巴願為深化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作出新的努力,相信北京奧運會必將圓滿成功。

    劉淇參加了會見。

    8月21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英國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唐熙華。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在會見唐熙華時,李克強説,能源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性資源。目前,國際油價仍處於較高水平,世界各國普遍關注。有關各方應加強對話與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全球能源安全。中國將堅持科學發展,繼續強化節能減排措施,推廣先進適用技術,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進可持續發展。希望英國石油公司與中方合作夥伴加深和拓展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唐熙華表示,英國石油公司重視中國市場的發展潛力,將繼續與中國加強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依靠改革開放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
· 李克強在北京分別會見泰國副總理沙南和美國客人
·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一些外國領導人和前政要
· 李克強:為經濟平穩運行提供電力和能源有力支撐
· 李克強在北京考察奧運場館和奧運村及運行情況
· 李克強:做好奧運保障工作 運用奧運成果促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