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第十五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幕劉延東致信祝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第十五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在天津開幕
劉延東致信祝賀

    新華社天津9月1日電(記者周潤健、張建新)第十五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9月1日在天津國際展覽中心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第十五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組委會名譽主席劉延東致信祝賀。

    劉延東在賀信中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對博覽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賀信説,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作為國際出版業的盛會,22年來,在促進中外出版業交流與合作,增進中外文化相互交融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已成為世界了解中國、中國走向世界的重要平臺。

    來自51個參展國家和地區的1300家海內外出版單位,將在本屆國際圖書博覽會期間進行展覽展示、版權貿易和合作洽談。

    本屆國際圖書博覽會倡導綠色環保,在各大國際書展中首次提出了“綠色書展”的理念。為實現這一理念,博覽會倡導各參展單位採用環保材料裝修展位、利用綠色照明系統節約能源、使用環保塑料袋等一系列環保措施,為地球的綠色盡一份力量。

    新聞出版總署署長、第十五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組委會主席柳斌傑在致辭中説,本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易地天津舉辦,為中外出版界提供了一個了解天津、感受天津的難得機會,為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增添了獨特的地方特色與魅力。

    希臘是本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的主賓國,希臘駐華大使米哈依勒·坎巴尼斯出席了開幕式。明年將繼續舉辦第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西班牙將作為主賓國參展。

    本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為期4天,其中前3天為專業場,後一天為公共場將面向普通市民。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強調:把中華體育健兒的輝煌成就發揚光大
· 劉延東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烏克蘭副總理瓦休尼克
· 劉延東會見比爾·蓋茨 感謝微軟對奧運所做努力
· 劉延東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 劉延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