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我愛我的祖國"暑期實踐活動啟動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7月4日上午,全國高校學生“我愛我的祖國”主題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在清華大學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併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 7月4日上午,全國高校學生“我愛我的祖國”主題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在清華大學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併發表講話。劉延東指出,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大學生的成長成才,希望大學生通過社會實踐活動,加深對國情、民情和社情的了解,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儘快成長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劉延東強調,社會實踐是大學生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的有效載體,是加強和改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徑,既符合教育發展規律和大學生成長規律,又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需要。近年來,大學生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踴躍參加社會實踐和志願服務,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展現出對理想信念的堅定追求,對歷史使命的積極回應,對時代責任的勇於擔當。在當代大學生身上,我們看到了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主人翁意識,看到了中華民族的未來和希望。

    劉延東希望大學生們要在了解國情中堅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貢獻力量;要在艱苦環境中磨練意志品質,培養求真務實的作風,把實踐經歷轉化為寶貴的精神財富;要在服務社會中彰顯人生價值,發揮自身專業特長,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實際困難;要在向實踐和群眾學習中增長才幹,全面提升自身素質和能力,為建設祖國、服務人民打牢基礎。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在2009國際生物經濟大會暨展覽會開幕式上強調
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 大力推動生物經濟發展

    新華社天津6月26日電(記者 張建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26日舉行的2009國際生物經濟大會暨展覽會開幕式上指出,應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大力推動生物技術發展,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做出積極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參加了大會。

    劉延東説,生物技術是當代最具潛力和活力的科技領域之一,生物經濟已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經濟領域。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生物技術及産業發展,已初步形成政府大力扶持、技術進步加速、企業快速成長、産業初具規模的良好局面。詳細>>>

劉延東在全國野外科技工作會議上強調
服務大局 甘於奉獻
努力開創野外科技工作新局面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16日在首屆全國野外科技工作會議上強調,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統籌規劃,改革創新,推動野外科技工作又好又快發展。

    劉延東指出,野外科技工作是我國科技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新中國成立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我國野外科技工作走過了一條既艱辛又輝煌的發展道路,從簡陋的探索考察到系統的現代科學普查,從跟蹤模倣到注重自主創新,在科學數據積累、原始性科學發現、科學規律認知、新技術研發、科技試驗示範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科技成果,對推動我國科技進步和知識創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詳細>>>

 
 
 相關鏈結
· 全國中職德育工作會議在天津召開 劉延東致信
· 劉延東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 國務委員劉延東29日在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 劉延東出席李兆基先生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捐贈儀式